已弃号

已弃号,详见置顶

【叶all】不落帝歌(002)

1。更新慢√设定恐怖√
2。cp叶all,最爱心脏组+闺蜜组……然并卵_(:3」∠)_
3。架空魔法设定,别问我为什么西方魔法设定会粗线中文名字这是个BUG_(:3」∠)_
4。特殊设定√带账号卡√不带伞哥但伞哥是灵魂人物√别问我为什么想到了矮杉和33我不造√




准备好了?
那我们……出发吧。

……

第一节:「蓝雨篇」——叛乱的海族

chapter 002 断裂的冰雨

薄薄的碟子被一只极好看的手温柔的放到木质小桌上,发出咯噔的一声。

男人脱下赤红色的披风,只穿着白色花领衬衫和深褐色长裤。他拿起碟子上放置着的透明玻璃小瓶,里面蓝色的液体随着他的动作缓缓摇摆起来,隐约能看到中间浮现起一个剑型的图案。

木质塞子被拔下来,苍白的指尖在瓶口停滞,又缓缓上移。瓶子里的液体就像是受到了指引,化作一条上流的水柱追随着手指向上飞去。男人带着这细小的水流向前走去,穿过自动为他打开的书架,来到一个极为隐秘的房间。

这个房间很独特,因为除了正中央的一张床以外它什么都没有,甚至是连一扇窗户都没有。而那唯一的床却也被一个少年占据。
少年年纪不大,金色的短发将他洁白的脸颊勾勒的更加粉嫩。他的眼睛紧闭,眉头蹙起,似乎正沉浸在什么不好的梦中。在他的枕边,一把断裂的剑微微震动,冲着男人的方向发出警告一般的嗡鸣。

男人发出愉悦的低笑声。那美到极致的手指也没有在乎短剑的焦躁,温柔的点了点它已截断的剑身。蓝色的液体好像也明白了他的意思,乖乖的顺着他的手指游走,在恋恋不舍的离开他的指尖后覆盖到了那柄断剑身上。
少年的眼睛猛的睁开。他的眼睛是苍穹一般纯净透彻的蓝,此刻却布满危险与冰冷,狠狠刺向男人的方向。男人像是没看见一样,施施然从床边坐下,温柔的揽过少年僵硬的身形,不顾他的挣扎一下又一下的抚摸他瘦弱的背脊。

“呦呵,打场架回来连我都不认识了?”

少年愣了愣,原本冷冽的眸变得茫然无措。他在男人的怀中仰头,用视线仔细描摹男人的五官,直到视线被一阵湿意模糊。男人叹了口气,伸手捂住他的眼睛,却又被少年一把拉下来。
“干嘛!还不让我看看你了!这次要不是本剑圣英明神武指不定就死在那里了你知不知道!你这个没良心的竟然都不让我好好看看你你唔……”

嘴唇被一根手指抵住,男人一脸既无奈又宠溺的看着他,嘟起嘴唇发出嘘的气音。

“冰雨伤的很厉害,估计等修好要到明天,你先在我这里住下吧。”
少年眨了眨眼睛,又想说些什么,却被男人推倒在床上,仔细的掖好被角。
“我知道,文州被挟持了,现在很危险。不过我有检查过他的生命水晶,还是很健康的状态,说明那些人没打算对他怎么样。你现在这样子连我都打不过,更遑论那些高阶魔导师呢?”
“乖,先休息,等冰雨补好我和你一起去救文州。”

“不行!你一个炼金法师跟着去凑什么热闹!肩不能抗手不能提的,去了不给我添乱吗!”
一听对方要跟着去,黄少天也懒得管还虚弱的身体,手一伸就拉住男人的衣袖。
“你不能去!叶修你听见没你不能去!你要敢去我就……我就砸了你的咖啡馆你信不信!”
“不信。”

顺利用两个字让黄少天几欲吐血,叶修带着一抹慵懒的微笑,重新把黄少天的手塞进被子里。
“不过,你要是再不好好休息,我可就只能做一些能让你乖乖睡觉的事情咯。”
故意坏笑着凑近,看他连耳朵都要烧起的模样,叶修满意的点点头,拍了拍少年毛茸茸的脑袋。
“乖乖休息,我晚上来看你。”

说完他转身走出了房间。就在书柜就要重新合上的时候,独属于少年的嗓音带着怒气隐约传到耳朵里,让他又是笑了好一会儿。
放在桌子上的碟子不知何时已经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本红色封皮的书,以及一个坐在桌边看书的姑娘。

姑娘也听到少年的声音,捂着嘴一边笑一边揶揄的看着他,一双漂亮的杏眸看的叶修没了脾气,一脸懒洋洋的走过来坐下,软软趴到桌子上不再动弹。
“很棘手?”
轻轻抚摸他眼睑下的青黑色,苏沐橙语气里多了些心疼。昨夜她睡的晚,却也知道这人为了修复那把银武废了不少力气,恐怕又是一晚没睡。

“冰雨属性特殊,又和少天是伴生关系,不小心不行啊。”
抓住在他脸上作怪的小手,放到桌子上,叶修难得露出明显的疲态。

冰雨和黄少天几乎是同生死的关系,虽然因此黄少天得以发挥出冰雨百分百的实力,却也从此和这把武器生死与共。像断剑这种状况简直是让他经受灵魂撕裂,生不如死之苦。
也亏得他在这种情况下还能开启传送阵传送到他这里。

“莫凡传回消息了,昨夜蓝雨遇袭,怕是有奸细作祟。”
卷起的羊皮纸被放到桌子上,叶修扫了两眼,不怎么感兴趣的样子引来苏沐橙一个白眼。
“之前还在催的是谁啊?给我认真看啦真是。”
“还用看吗,肯定是都推到海族身上。这几年海族波动频起,那帮老家伙哪次不是把坏事都往海族身上推?”
“这又不是荣耀报!是莫凡从其他渠道得来的消息!”
“我知道我知道……放心吧,咱们最大的黑手会发消息给我们的。”
“……喻文州?他不是被抓住了吗,怎么可能会……”

“荣耀四大心脏大师之一,蓝雨索克萨尔的继承者,是那么容易被抓住的?”
嘲讽一笑,叶修将本就没怎么看的羊皮纸往蜡烛上一放,看着它在火焰中慢慢蜷缩变黑。

“就那么一群乌合之众,掀不起什么波澜。”

拍掉手心残留的黑色粉末,他转身拉起苏沐橙,揽着她就往房间外走去。

评论(4)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