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弃号

已弃号,详见置顶

【叶翔】叶子你飞呀(01-05)

✘突然复活
✘之前脑洞的初成品,勇者设定,HE预定
✘曾经辉煌化风去的28岁老狗叶×初出茅庐心不死的16岁暴娇(?)翔
✘傻白甜文风不改,OOC见谅

01

“我说,那什么荣耀最强勇者的事,已经讲了有五六年了吧。什么征服了世界第一的高峰,打败了猖狂了好几年的巨怪,难道你们还没听烦吗?”

“这片大陆,也是时候换个英雄事迹传颂了。”

少年单手插兜站在门口,肩上一枚金边蔷薇徽章在灯光下流转过耀眼的光辉。

教室里因为他一瞬间安静下来,数道视线齐刷刷看过来。不消片刻,还没等少年从“万众瞩目”的良好感觉中走出来,尖利的叫声便率先撕裂平静的假象。

“孙翔!!————”

02

“你怎么了?”

却邪嘴里还咬着两片瓜子皮,看着“室友”鼻青脸肿地从门外走进来,偏头吐掉。

“你撞门框上后又从楼梯滚了两圈?放弃吧,就算你卖惨我也不跟你搭档,你又不是叶修。”

“……你给我滚!!!”

03

叶修叶修叶修,全世界都在说叶修。

叶修他妈的有什么好,不就是当了个最强勇者吗!

坐在床边的地毯上,摁着敷在脸上的冷毛巾嘶嘶抽气,孙翔一想起那个名字就气不打一处来,只觉得这火辣辣的疼都镇不住他心里翻涌而上的火气。

“世界第一高峰,我也爬上了啊!学院第一名,我还比他多门炼金术满分!凭什么我一说他就一副要吃了我的样子,不就是个最强勇者吗,那都是多少年前的事情了!”

“有本事他现在出来跟我打一架,看他打不打得过我!”

“打得过。”

却邪本不怎么愿意搭理这个他眼里正在闹脾气的幼稚鬼,但再怎么说也是自己之前的主人,听着还是忍不住反驳两句。

“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叶修现在不过二十七八,按人类的寿命算刚好壮年,你——”

“我怎么?”

孙翔有种不好的预感,刚刚被呛声的不爽已经扔到脑后。他直觉却邪接下来的话他铁定不爱听。

“你年龄太小,经验不够,能力欠佳,脑子缺根筋,总的来说就是你打不过他。”

“……前面就算了,脑子缺根筋什么鬼!别以为你是却邪我就不敢揍你!”

“我前主人你都打不过,你还想打我?不想要你那张脸了?”

“……”

争论的最终结果就是,孙翔倒在床上,把脸蒙进被子里,边抽气边气的眼眶发红。

却邪继续喝茶嗑瓜子。

03

其实他也不是非要却邪。

孙翔十二岁被老师推荐进入荣耀勇者学院,从入学第一年开始霸占年纪第一,选修全科目满分,并且在十五岁时首斩人生第一头魔兽,因此得了枚勇士勋章。

他天赋卓绝,导师视他若掌中宝,对外直说二十年内他将成为荣耀第二个扬名天下的勇者。

这句话使其他人对他的天赋赞叹有加,但落他耳朵里却只剩三个字。

第二个。

荣耀大陆的历史往上可以追溯到一千年前,荣耀勇者学院则是在两百年前才成立,因为魔界妖兽也是从那时候起正式踏入人们的眼中。

勇者,顾名思义,就是勇于战斗的人。荣耀勇者学院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不论出身的公平原则,但凡愿与魔兽作斗争守卫家园的人都可以入校学习,毕业后由学校分配任务并派往各地参与战斗。

两百年前魔兽还在荣耀大陆上肆虐猖狂,两百年后的现在情势稳定,大部分村镇城市已经得到解放,建立了完备的防线。

唯一一次意外发生在十年前,那时孙翔还小记不太清楚,只是后来偶尔听大人们说起。

那时候,大陆极北处出现了一个可怕的敌人,比以往遇到的任何一个魔兽都要强,都要棘手。他集结起了大陆上所有的魔兽,有针对性的攻击防线较弱的地区,仅仅几个月便让荣耀大陆北边城市沦陷一大半。

孙翔家住南方,有从北方逃过来的人路过他们家,皆是行色匆匆,面露土色,活似末世里逃出来的难民。

荣耀勇者学院的导师和学生们倾巢而出,前往北地支援。人类安享了两百年的平和被打碎,战争一触即发。然而敌人的强大远远超过所有人的想象,就算是不顾一切甚至不惜以命换命的战斗,人类仍渐渐走向劣势。

就在战况焦灼,人心惶惶之际,那个昔日学院第一逃课专家,后世纷纷奉其斗神的男人,出现了。

每当魔兽吐息间泄出的魔气侵染过天空,那一杆烈火缠身的长矛便会从天际边缘飞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黑暗劈作两半,伴随一道飞扬的血线狠狠将敌人刺于矛下。

男人身穿银铠,红绸披风在身后飞起成一条赤红的线,于风中猎猎作响。他会云彩般轻飘飘地掠过无数人头顶,最终落到他的长矛身边,一把拽起——

绝对会赢!

只要他出现,所有人的心里都会出现这样一个信念。

不论他们是否正陷入苦战悬线生死,不论他们是否正丢盔卸甲准备迎接死亡的结局,只要那个人出现,就是赢!

“不可理喻,一个人怎么可能决定一场战争的胜败?”

“那是一种信念,无关结果如何。”

最终败给这个把自己从雪山之巅带回人类社会的少年,事实上就是瓜子吃完甚是无聊的却邪干脆搬了个小板凳,坐到床边给人科普起历史。

不同于历史课上老师授予的官方内容,却邪的描述更加的个人化,毕竟当年他也算是整个传奇的半个参与者。

“空有信念没有实力,有什么用?”

孙翔一开始还埋在被子里,听到后面是不闹别扭了,掀起被子盘腿坐到床边,皱眉道。

他不能理解那种看到希望的心情,在他心里战斗与实力挂着等号的关系。他入校四年,实战课第一从未让人,凭借的就是他引以为傲的实力。

“当然不只有实力,还有谋略,配合……那是战争,光凭一个人强有什么用?别看现在你们争个一二名很厉害的样子,当年实力强劲之辈不在少数,你这种小家伙扔到过去那也就勉强算是个中上游的水平,能分个前线战队的名额就不错了。”

“你……”

想反驳,但稍微细想,孙翔又不得不硬生生憋下这口气。有什么办法?人家又没说假话。那个年代除了最强勇者外,如现魔法分院的教授王杰希,剑术分院的副院长黄少天,还有他曾有幸听过一堂指导课的实战课特别讲师,曾任极北前线第一冲锋部队总队长的韩文清,个个都是一等一的人才。

他自认不差,敢趁休息日独自尝试攀登世界最高峰就是他自信的体现。他也幻想过打败这些前辈创造一个属于他的新时代,但……

算了,不提了,实战课被揍得半个月没敢上课这种黑历史他才不记得qaq

“你……就算你这么说,现在也是我把你从山上带下来的,你要是不愿意干嘛跟我走!”

对,就是这样!

他不是非要却邪,虽然当初是怀着攀比的心态去尝试世界第一高峰,但那时他可不知道那位最强勇者会心大到把这把神器留在山上,还被他碰上。

碰上没关系,他心无贪念,能跟这个器灵对上话纯属意外。他刚爬到顶,正打算歇一会儿留下个特殊记号,一旁一直没动的长矛就开口把他吓得差点儿滚下山。

【喂,小子,你就打算把我扔在这里不管了啊。】

难不成还要当纪念品带走?

【当然了,你难道不渴望和神器却邪一起并肩战斗吗?】

“当初要我带走的是你,现在不承认我的还是你。我的能力又不是你一把神器换来的,既然不承认我,你怎么不干脆留在山上等你承认的人来!”

“……”

孙翔不知何时已是站在床上,居高临下的看着坐在小板凳上的却邪。从这个角度他只能看见那头泛着殷红薄光的乌黑短发中一点发旋儿,以及那双压在腿上此刻微微收缩的手。

他该不会想动手吧?恼羞成怒要杀人灭口?孙翔看似气愤,心里其实已经有点儿忐忑。早在却邪第一次说不承认他的时候,他就默默猜测这把长矛让他带走自己的原因。思来想去好多天,他总结出一个他认为最有可能的结果。

却邪他,寂寞了。

也是,雪山上那么冷,他爬上去时也没看见有什么生灵出没。根据这把长矛透露过的信息,他的主人把他扔在那座山上少说得有七年。

在大雪纷飞,寸草不生的极寒之地独自待上七年,就算是把武器也该受不了了。但这把长矛从来都不跟他聊起自己,孙翔觉得他挺可怜的就也从来不提。这次是刚因他主人挨了顿打心里颇为不平衡,一时没忍住……完了,却邪再怎么说也是神器,他就是有通天本领手上一件像样兵器都没有也是白搭!

要不拿枕头先闷住他,逃了再说?

……靠,太怂了,他孙翔什么时候那么怂过!

孙翔这边还在纠结怎么对付'被说中心事羞愤欲杀人'的神器,那把神器已经抬头,面无表情的看向他。

双目相对,孙翔狠狠抖了抖。

“因为我知道,不会有了。”

还在脑内风暴的少年一呆。

“什,什么意思?”

“他从十八岁打到二十一岁,三年打败了魔头平息了战争,把我留在那里后自己独自离去——”

“那时候我就已经知道,不会再有第二个人能让我臣服,心甘情愿去为其平天下,战八方。”

一息功夫过去,却邪双手撑在膝上,缓缓站起来,嗤笑一声。

“让一把神兵承认的方法很简单,就是打败他前一任主人,证明自己有成神的资格。”

“我效忠的这尊神……随便就把我扔下,却留了这么大的一个难题。”

“那样的一个人,我啊,大概是找不到了。”

04

“结果到最后,你也没回答我为什么要我把你带下来啊。”

彼时少年灰扑扑的,一身铠甲已经看不出原本的颜色。他单手将一根普通的长矛支地,坐在一块巨石上喘息。

他就是脑袋一热,收拾了行囊逃课跑出学校,准备找到那个最强勇者决一胜负迎娶神器走上人生巅峰的孙翔。

“重要吗?只要打败叶修你就可以获得我的承认,跟神器并肩作战了诶,加油吧少年。”

同是一身铠甲,靠法力凝出身形的却邪身上就干净多了。他叼着根草叶,抱臂倚着一棵树悠哉看天,日光映着树影斑驳在他脸上,隐隐透过他虚幻的身影,在那一片小天地里独自帅气的一塌糊涂。

刚刚跟好几波低级魔兽战了个痛的孙翔:……

“但你连叶修在哪里都不知道啊?”孙翔挣扎。

“我干嘛要知道那个大屁眼子住在哪儿?”却邪道。

“你不知道我怎么找到他,怎么打败他?”孙翔噎了一口气,垂死挣扎。

“连叶修都找不到,算了吧,看来我是注定找不到下一任主人了。”却邪叹息。

“……”

孙翔,卒。

05

敢当着最强勇者的迷妹迷弟们的面开撕最强勇者,还撕了不止一次,孙翔这份勇气背后的却邪功不可没。

——妈的,只会坑队友的智障神器,只会造这种神器的智障最强勇者,老子迟早干翻你们ಠ︵ಠ凸

评论(4)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