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弃号

已弃号,详见置顶

【叶all】不落帝歌(007)

1。更新慢√设定恐怖√
2。过程叶all清水暧昧向,结局非典型HE注意。
3。架空魔法设定,别问我为什么西方魔法设定会粗线中文名字这是个BUG_(:3」∠)_
4。特殊设定√带账号卡√不带伞哥但伞哥是灵魂人物√别问我为什么想到了矮杉和33我不造√



准备好了?
那我们……出发吧。


……


chapter 007 灼目的烈焰

炽热的火浪,火舌在阴云密布之下噼里啪啦作响,赤金色火屑飞舞于血色浸染的大地之上。

将将凯旋的少年将军还没来得及与家人分享胜利的喜悦,还没来得及为友人的墓碑献上一束他自精灵岛屿寻来的雪白花蕊。他抱着在自己归家前还与他同为天之骄子的弟弟,单膝着地,死死看着火光中化为灰烬的巨大庄园,目眦欲裂。

那是阴云中投射而来的唯一一缕光辉,为人类创造了一个世外桃源,为魔行者创下了百年无法平复的创伤。

那光自天上而来,从头至尾,一寸寸将人类大陆分割两半。焦土勾勒而出的分水岭映在少年漆黑的眼瞳中,撕裂了信仰,撕裂了光芒,撕裂了最后一丝比祈求还要卑微的盼望。

从此,荣耀与乌托邦,人类与人类,本该是同一帝国同仇敌忾的同伴,再无共存的可能。

非汝死,则吾亡。


——————————————


“早啊。”

打着哈欠关上门,店里还冷清。早起的姑娘们已经把桌子椅子和柜台都擦了一遍,此刻正聚在一处享受她们‘贵不在多’的精致早点。相比起来汉子们就寒酸多了,包荣兴自己捏着俩肉馅儿大包子蹲在门边边吃边研究盆栽。莫凡似乎正准备外出,给他递暗器包的罗辑嘴里还念叨着注意安全一类的话,手里也提着一个包子。

街尽头那家包子店就是万恶之源,上次忽悠老板带全家去旅行果然是正确的。叶修叹气,从一旁柜台上拿起属于自己的两个包子,在陈果的死亡光线注视下懒洋洋地坐到了苏沐橙身边。

苏沐橙见他还困得不行,笑道:“你昨晚又干什么去了,困成这样?”

叶修摆摆手:“睡不着就看了会儿书,没注意看晚了。”

他睡眠质量时好时坏的,兴欣里的人基本都知道。苏沐橙把自己还没动的粥推到他面前,莹润的白米伴着瘦肉粒和皮蛋碎,汤也是米色蒸腾着的温润,一看便是经人细细熬了不短时间才得的成品。

陈果见状重重哼了一声,转头便连忙给苏沐橙又添了一碗。叶修笑了笑,余光瞥见莫凡已经出门,包荣兴兴高采烈的跑过来,蹲在他旁边呲着牙笑。

“老大!”包荣兴个子高,蹲下也可以平视坐着的叶修,于是他那口白到发亮的牙齿便在叶修眼前狠狠刷了把存在感。

叶修汗,冲着他点头:“早啊包子。”

包荣兴不说话,仍笑着看他。

“怎么了?”这条龙向来脑回路奇特,叶修自认就算是自己也参不透其中奥妙,就直接问他。

“我在等老大说早上好啊。”

“我刚刚已经说了啊。”

“老大刚刚是在跟包子说啊。”

你不就是包子吗!桌子旁几人腹诽。却见那男人把手中包子晃了晃,直接塞进嘴里,刚刚还秀了一把颜值的牙齿上下一个咬合,半个包子便被咬进嘴里,伴着笑容一嚼一嚼,没几下就咽了下去。

同样的吃法迅速吃完了剩下的半个,拍拍手,包荣兴站起身伸了个懒腰,随后又一脸阳光灿烂的点头。

“老大早上好!老板娘我去仓库啦!”

叶修:……

其他人:……连食物的醋都能吃成这样,包子你还有救吗,你这吃的也太莫名其妙了吧???


还是叶修比较冷静,低头拿勺子喝了口粥,淡定点头。

“嗯,味道不错,口感醇厚,值得鼓励。”

苏沐橙:“是吧~”

陈果和唐柔互相看了一眼,唐柔用眼神示意她‘以后别买包子了’,陈果沉痛点点头,决定明天还是让人去其他早餐店看看。

至于包荣兴这举动到底是吃醋,还是在始终如一的注视下发现了某人对包子的无奈情绪,也就只有当事人知道了。


早餐时间进行到尾声,剩下几个人陆陆续续的走到前厅来。前一天刚回来的方锐一手搭着魏琛的肩膀,另一只手掩着嘴哈欠不断。乔一帆这是第一次起这么晚,衣服都没整理好就慌慌张张跑出来,眼底却是遮掩不住的疲倦。

叶修知道昨天为了给安文逸打掩护,乔一帆几乎拼了命的用那些隐匿类型的法术,好几次法力不够却还得给医师帮忙下两个辅助阵法,怕是累得不轻。所以收拾完店里后他也跟他说了叫人先好好休息一天,放个假。

不过好意归好意,被拒绝了叶修也没什么好说的。乔一帆的身份并非普通的魔行者,而是一个把翅膀藏起来了的精灵,当初也是机缘巧合下被叶修从精灵岛给抢出来的(王杰希:……)。

不论是对于魔行者还是精灵,力量用到枯竭绝不是好的感受,但对自身的修炼却算是不错的一种方式。都说绝处逢生,枯竭到一分不留的力量在自身缓慢的恢复和淬炼中得到滋润,于是能够更加澎湃的生长出来。只是相对于本质是人类的魔行者而言,天赋卓绝的精灵们想要安全的得到这种磨练的机会还是偏难。

乔一帆说想趁此机会去磨练一下自己,叶修也不多说什么,纵容他自由的去成长。年轻人的路要总被老一辈护着走是走不出自己的光辉来的。


把位置让出来,叶修站在之前包荣兴的位置上伸了个懒腰,晨光此时已经褪去清凉开始变得暖融融的,抚慰过他的面颊和心灵,因一夜梦境而分外不好的心情仿佛也跟着有所缓解。

“少天的饭给他送了吗?”他问。

“还没,放在厨房了,我正打算给他送。”回答的依然是苏沐橙。黄少天在这里就跟她俩比较熟,所以照料他的基本不是叶修就是苏沐橙。

“我去吧,你陪着老板娘她们一起收拾收拾。”叶修这话不是指平日准备开店的收拾,而是准备去乌托邦的行李。

他们时间不充裕,还有个喻文州在蓝雨里等着他们前去救援。叶修也没明说用什么法子送这十来号人去,陈果实在放心不下,叫上唐柔两人大半夜不睡列了一堆要放在储物袋里带走的东西。

‘就他那不靠谱的样子,到时候别还没开打呢就被人抓去当人质了。’她如此说着,拍拍叠好的衣服一副凶凶的模样。一旁的唐柔却知道,这个人嘴上的不客气从来都是为了遮掩内心的温柔。


一碗香气四溢的粥,一叠常见的小菜,寡淡的让蓝雨剑圣当即臭了脸,扭过头去看都不愿再看一眼。

叶修也不急,从门口走到对方床边,边走边跟他说着接下来的计划。

听到他说要所有人一起去乌托邦,黄少天第一时间想起的便是自己之前提到过的百花秘密迁移至乌托邦的事情。他不知道王杰希之前来和叶修见过面,也不知道百花的现状,但他知道乌托邦人讨厌荣耀的魔行者,知道之前方锐归来途中受到袭击。

“你的脑子也坏掉了吗?现在去乌托邦是新兴的某种时尚吗?难道只有我觉得你这个决定简直不能更白痴吗?魔行者和乌托邦人僵持了两百年,可不是两年!”黄少天觉得叶修可能是想要借买材料的名义去向百花的人求助,但百花早就自身难保,哪还有精力来管这边的事?

他抵触乌托邦,两百年前他还只是个不记事的孩子,对那时候的乌托邦的了解全部来自于长辈和书籍。黄少天永远都记得当年魏琛离开蓝雨前,每每跟他说起往事时那一闪而逝,恐惧着却又恨之入骨的神色。

史书记载,那是新纪元318年,人类付出惨痛的代价赢得了跟其他三个种族谈判的权利。帝国的代表战力联盟嘉世以斗神叶秋为首,在谈判中凭着毫不退让的强硬态度与其他代表据理力争,最终为帝国带回了世界新板块中正中央的巨大领地。然而,当叶秋带着他战功赫赫的魔行者战队回到帝国,得到的不是壸浆箪食,而是一个地狱——旧人类用战时研究出的武器,给魔行者创造的人间炼狱。

原本重伤修养在后方的战士被强制转移,老弱妇孺也丝毫不姑息。房子被摧毁,反抗者一律格杀,尸体围着那条特地画出的边界线堆成一道血淋淋的人肉城墙。叶秋带着所有战力归来时还被蒙在鼓中,被旧人类打了个措手不及。那道‘墙’一路堆,一路攀升,最终竟是堆到了将军府的门口。

魏琛对此之前的叙述都是平平淡淡,只有讲到这里,他的眼睫总会狠狠一颤,然后缓缓垂落下去,抄起烟枪嘬上两口,嗤笑声模糊在最后一句话中。

‘那地方,腥气到现在都散不去……也是,毕竟是尸体堆起来的。’

黄少天想象不出那样的场景,他生活在一个各种族已经趋于和平的年代,战斗浴血也只是普通的地盘资源之争。但这并不妨碍他抵触厌恶乌托邦,因为他知道,如果乌托邦的人驾着武器把蓝雨劈成两半,把他的家劈成两半的话,他一定会疯掉。

粉身碎骨也要杀了那些人的,疯掉。


“你先把饭吃了。”叶修不理他,吃的放在桌上后转过来帮他起身。

黄少天很不喜欢叶修摆出这种一切交给他就好的姿态,尤其是在他心里叶修也只是个炼金法师,就算这个炼金法师强悍的能够跟全盛时期的他单挑而不落下风,但本质上炼金法师和魔行者还是有很大差距的。就比如他受的这伤,魔行者体制大多强悍所以他能坚持到传送来兴欣,换个炼金法师的身体他早死上不知道几百次了。

“你不想解释?好,那暂且不管这个,我问你,你身上的伤呢?”黄少天一边依着叶修的动作半坐起来,一边不饶人的继续询问道,“苏沐橙说你去了迷雾森林找喀布尔,魏老大还给你带了精灵族的药回来,你身上的伤不轻吧——至少是比我轻松不了多少。你打算怎么办,拿这样的伤势带十多个人去乌托邦?”

何其聪明。

荣耀大陆的人皆知蓝雨当家喻文州是个多智近妖的怪物,带着蓝雨一路征伐直至成为荣耀的第一王者,却不知他身边那个如影随形的守护者,人送剑圣外号的男人其实也毫不逊色。

明明这两天基本没踏出过房门,仅仅凭借苏沐橙和仅见过两面的魏琛传递给他的一点点消息,黄少天几乎就拼凑出叶修身上的秘密。

苏沐橙怎么可能告诉他叶修去找喀布尔来平添担忧?魏琛怎么可能让他知道自己之前一直在精灵岛为叶修寻药?两人绝口不提叶修的身体情况,本是为了这个自身就在养伤的人考虑。

然而黄少天知道他们什么都不会说,甚至不惜发动天赋「入微」,将这个应用在战斗中能根据心意成倍提高五感的技能用在收集信息上——魏琛第一次来见他时指尖梅思根草的味道,苏沐橙眉眼不小心泄露的担忧……他身体恢复还不够,一次发动就几秒钟时间,机会主义者简直是在拿决斗的注意力去收集这些微小的信号。

叶修送饭进来,他假装不屑,引得人进来为照料他刻意凑近照料,于是蓝眸中一道不易察觉的光芒迅速流转而过——「入微」启动!叶修唇畔在弯腰扶他时残留在不远距离的梅思根草味道,已经给予他答案。

“老叶,我不知道你有什么苦衷,但蓝雨被入侵的时候,我以为我要死了,才毫不犹豫选择传送到你这里。”后背扶着的手一直没什么动静,黄少天也就靠着他,说着他从未说出口的话,“你懂没?”


叶修张张嘴,又闭上。

黄少天那双蓝到发光的眼睛里,映出他有些发怔的面孔。他记得第一次见这个剑客还是在一百五十年前,他刚在兴欣落脚,每天就给帮忙擦擦桌子端个咖啡。彼时黄少天已是蓝雨城主(当时还是魏琛)身边最受信任的副手,荣耀大陆无人不知这个小剑客的锋芒。

那时候,小剑客和好友来兴欣休息,坐在靠窗位置跟长辈说话,笑容灿烂的仿佛打翻一整个屋子的阳光。叶修自然免不了俗,第一眼看见得便是他。那时候,这双蓝眼睛里还分毫没有叶修的身影,连这家咖啡馆在剑客的眼里都没留下多少值得记住的影子。

一百五十年,普通人的一辈子还多,相当于一个魔行者的大半年少岁月。初遇时才六十八岁的小家伙,现在已经二百一十八岁,笑容还是可以揉碎时光的灿烂。大概唯一变了的,就是那双眼睛里,那颗敏锐的心里,小心的装进了一个名为叶修的存在。

现在,这双眼的主人,用神情和事实向他发出一个令人无法拒绝的请求——如果我信任你至此,你能不能也将你的信任交给我?


你后悔了吗?

叶修感到一种很熟悉的疼痛,是他原本靠药物强压下去的存在于血肉之中的疼痛。这时又层层翻涌上来,流淌过他的四肢百骸,让大脑轰鸣了片刻。

但他还是露出与平常无异的笑容,强大的控制力让扶着这人后背的指尖没有泄露出哪怕一丝的颤动。怎么会有颤动呢?他的答案,从他甘愿走出第一步的时候就已经明了了不是吗?

人没有退路的时候,才会知道自己可以多么冷静到冷酷。


“我……”

叶修在黄少天暗藏期待的目光注视下,张开嘴——

“轰——”

什……?!

两个人表情俱是一变!

叶修收回手,猛地站起身。他刚刚感觉到地面有些许的震动,按理说这个房间已经被他下了少说五六个禁制,外面不是动静太大这里不会有任何影响!

“我——”

这次开口的是黄少天。他迅速从床上坐起来,拿起冰雨时剑已出鞘,寒气从凛冽银光里四散开来。

“你呆在这儿。”然而叶修并不打算让他出去,伸手按下人欲起身的肩膀,眼睛却一直盯着门口,“十分钟内没有人过来,你就拿着冰雨去那儿。”

叶修伸手指了个方向,那是一面在外人看来再普通不过的墙。

“拿着冰雨,你就能直接通过,十分钟!”

强调了一遍时间,叶修也就不管人的反应,径自冲向前一把拉开了门。


前文提到,黄少天休息的这个房间出口是一个可向两边分开的书柜。其实不然,经过阵法师精心设计,事实上就连放着书柜的房间都只是一个掩体。当里面的人察觉不对时,可以触发某个地方直接越过掩体出去,而同时这个掩体将会封闭,直到设计者重新用自己的方式打开。

于是当叶修出门关上门后,所处的已经是咖啡馆的后厨。整个咖啡馆从上看,内部就是一个奇特的U形状。前半部分是招待客人的,左支是后厨,而右支则是隐藏的一个通道,由重重法阵保护遮掩,联通无数房间,是整个兴欣也只有叶修,苏沐橙和参与建造过程的乔一帆能自由出入的重地,如同存在于另一个时空的私人领地。

叶修从秘密领地直接通过小型传送阵来到后厨,原本在房间里听不太清的轰鸣声这下是直接迎面而来,震耳欲聋。

这下他是能直接看见了,这小小的咖啡馆,就在他离开的这一小会儿里竟已经被毁了个七七八八。用来将后厨位置格挡出来的墙已经没了半面,叶修迎着风便看见包荣兴侧着身站在那儿,似乎在盯着什么威胁,瞳孔抽细拉长,金灿灿已然是分分钟要原形化。

女人愤怒的吼声眨眼间冲进耳膜:

“给我滚出我的地方!!!”

“陈老板何须这么动气,本来只要你们交出人就能解决的事情,我们为什么不能好好坐下来说一说呢。”另一个声音响起,不同于前一个声音的熟悉,这个声音很陌生,像是隔着什么东西在说话,有些失真的粗粝。


陈果站在几乎成废墟的前台,简直肺都要给气炸了。她原本和其他几人忙活着开门的事,正跟罗辑说着这次去乌托邦要添置哪些东西呢,就见刚出门没多久的莫凡急匆匆跑回来,刚进门就歪倒在地,一身的血腥气。

离得最近的乔一帆赶忙放下手中的盆栽去扶人,就听平常一周也不说两三句话的人捂着侧腰,气喘吁吁的开口:“有敌人。”

这下也不用问了,窗外绚烂光芒一闪而过,都是上过战场打过群架的人,这弹药师的炮弹简直不能更熟悉。唐柔反应最快,两三步上前一个爆发,愣是把两个男人给往后推了去,左手自身后位置向前飞甩,火焰平空燃烧,前后拉伸终显现出一柄气势逼人的战矛。

手腕翻舞,战矛在她手中挥成一个巨大的虚影原盘,所有想要飞进来的手雷等抛掷武器全部格挡在外,咖啡馆外的地面因此遭了殃,不过片刻便已经是坑坑洼洼。

这还不算完,苏沐橙耳朵敏锐,这门口有唐柔守着,她在外面的轰炸声中迅速捕捉到一个机关扭动咬紧的声音。提手时武器吞日已准备就绪,对着窗户就是一炮,橙红色的炮火里似乎能看到一条原本钩住窗口的线携着人影被狠狠轰飞。

两边动作下来,门口外破破烂烂,窗户则框连着墙都成了不规则的缺口。几人透过这些地方看向外面,心都是一沉——黑影浮动,这不过只是个开始。

即便不消片刻就听见熟悉的龙吟似的巨吼声由远及近,也没让兴欣这边对这场战斗抱有什么乐观想法。对方明显目的直指这里,攻击手段肯定不止这些。不过他们也不至于立马就怂了,一个个又不是没打过架的小年轻,很快都拿好武器,做好了打一场硬仗的准备。


这也是陈果这么气的原因。说的那么好听,也不看看上来就打的人是谁!恐怕是看他们没那么好惹才转口说要商量的吧!

打不了才想着言和,当她还too young too simple的小菇凉哦!

正打算干脆利落的怼回去,这还没想好词呢,一个懒洋洋的声音就从身后传来:

“阁下这话说的,我们小咖啡馆都被轰成这样了,损失惨重啊。既然要说一说,不如咱们两边都心平气和的,先来谈谈这个赔偿问题如何?”

还没完,男人边从眼神骤然一亮的包荣兴身边走过来,路过柜台时还拿起一个碎成好几瓣的烟灰缸,目露沉痛。

“我的舒恩娜石烟灰缸啊,你怎么就这么碎了,凭你的价值就是他们再赔我十个卡戴恩的咖啡馆都不够啊!”


有那么一瞬间,陈果非常愧疚地想着,敌人当前我还总想着弄死自家人,真是太不地道了。

——————

全职动漫看完,觉得自己站叶攻(虽然叶受也吃)实在是一个非常正确的事情。

他辣么苏,爱他就让他攻啊!啥,你问我为啥喻队苏我还站黄喻?哦,我任性你管我哦

觉得状态恢复的不是很好,大纲列到结尾发现一个全盘崩溃的BUG,这好想歹想才想出个解决办法, 又始终描绘不出想要的感觉,如果有小伙伴能给我建议就真的太好了,我需要交流,需要批判!!!!

这章叶黄明显,我翻了翻前面觉得包子这个cp我可写可不写了吧……总觉得包子面前叶修身高还是受了点,啧×

老韩那里也是,以后这里的叶all主打是叶黄,叶喻,叶周,叶王和叶乐,其他如包子一类萌萌的角色cp我会以比较暧昧的方式呈现【反正也是清水暧不暧昧的

因为大纲有改动,和早先的不太一样,伞哥可能会出没,但具体情势不明朗我们还是当他不存在吧×

之前千粉点梗,大概是大家太心疼我了所以只有一个小可爱提了双叶【你就承认你老了过时了吧【我才不要QAQ

在此想说,小可爱我双叶年上已经码了一些了,是古代的君臣梗,但因为时间和脑洞一类的关系有些卡,我是不会食言的一定会发,就是请你一定要等等我呀qwq

啊啊啊动画还是想尖叫一发!!!阿杰真的声音好苏啊!!!!特效好棒场景好棒剧情好棒所以我要给叶修生猴纸!!!!!【你快滚

评论(5)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