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弃号

已弃号,详见置顶

【all叶】全世界就哥没重生「番外·苏沐秋」

chapter 59 番外_苏沐秋结局

世界是一个很有趣的存在。它对一个人来说可以是唯一的,也可以是很多个的。

比如说,因每个人的每个选择的不同而产生的平行世界。比如说,因进化程度不同而产生的次元世界。再比如说……
空间时间成了未知,世界的多少与存在也成了谜题。但只有一点,古往今来没有人去怀疑的一点——

任何一个世界,都只会生存在不断的进化之中,变得更强,或是灭亡。



“我宣布,本次比赛冠军是——中国队!!”
那人骄傲的昂着头,在全世界人的眼前举起了那个象征着荣耀与辉煌的奖杯。

苏沐秋感觉眼睛模糊了一下。以他的脚为中心,时间老人的魔法渐渐失效,滴落的水珠,站起的观众,还有那一张熟悉到闭眼都能描绘的笑脸。
全世界的静止,好像神明只给了他一人特例。

“这次,你会和谁在一起呢?”
终于从观众席中走出,缓缓踱步到台上。他仔细的,一个个选手看过去,用一种欣慰而温柔的心情看着这些人的快乐与骄傲,最终站到那个人的面前。
他比以往任何一刻都要认真的用眼神描绘那人的脸颊,目光温柔的仿佛世间光芒俱在其眼中流转。

这个人啊,再看多少年都不够。

“阿修,你开心吗?”
没有回应。
外面阳光正好,停滞的光芒切割开阴影的夹缝,却无法照亮这世界上唯一一个可以算作活着的存在。
“……你是开心的吧?……这样就好。”
“我也……开心。”

【你永远都会是他的过去,他的不可再得。】
【不论你重来多少次,做了多少事,他赢得最终荣耀的那一刻,你都会成为过去。】

“在这个永恒之梦里,你一定要幸福。”

【即便是这样,你……也愿意?】

“再见,阿修……我在过去等你。”
微笑着挥手,好似对方能看见一般。然而在他面前的世界却已经开始沙化,颜色斑驳脱落,一切可触全部成为指尖留不住的沙。
苏沐秋闭上眼,渐渐失去意识。

他知道自己还会从那个小房间醒来,还会拼尽一切来到叶修身边,还会替他分忧,同他一起往下走。
不论来多少次,走多少遍,他都会一如之前所说,在这个结局相同的过去静静的守护他,目送他一次又一次走向不同的未来。



正午的阳光如此刺眼。
叶修站在网吧门口,愣愣的看着眼前的青年。
青年笑了笑,拢了拢褐色的大衣,双眸弯起是超脱时光的美丽。
“中午好啊,阿修。”
又见面了,阿修。



【这个世界并不是安全的。】
【因为它超脱法则之外,又有那么多变数,所以很容易就会因为事态走向的变化而崩溃,里面的人也就化作乌有。】
【必须有个人,能够保证世界的发展,引领着这里的人从不同的时空中一遍又一遍走向相同的结局。】
【这个人要灵魂强大,要足够重要,要……】

「我愿意。」

【……】
【你永远都会是他的过去,他的不可再得。】
【不论你重来多少次,做了多少事,他赢得最终荣耀的那一刻,你都会成为过去。】
【即便是这样,你……也愿意?】

「为什么不呢?」
「我之所以徘徊世间,本就是因为我私心里的放不下啊。」
「能让他活下去……我就已经满足了。这个永恒之梦,就让我来创造吧。」
「我愿意,在无尽的过去时空,等待他的归来。」

【……我明白了,那就拜托你了。】

「没关系,是我要谢谢你啊。」



无数次对你说,明知你会忘记的我爱你。
不用看着你死去……大抵就是对我最大的恩赐吧。

我爱你……以这梦为誓,为你立下永恒之约。

评论(18)

热度(20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